胖胖

穿成炮灰路人甲2

凌月晓悠悠转醒,睁开眼看见自己正在一辆行驶的马车里,车上还坐着陌生人。感觉身体被禁锢,她发现自己还被人抱在怀里,吓得挣扎起身。

发现她这边的动静,所有人都看向了她。

“姑娘,你醒了。”一道温润的声音传来。

此时她身体还是很虚弱,扶着马车车壁看着面前开口的男人,一身简洁的黄衣,但是看得出衣料绝非凡品,脸如精雕细琢般,他从容淡雅的坐在那里,嘴角弯起露出温和的笑。

“你们是谁?”凌月晓警惕的看着面前的人。

“姑娘不必紧张,我们并不是坏人。昨天在发现姑娘晕倒在路上,才将姑娘救起。”温龙霖微微笑着。

救我为什么要抱着我。

她在心里暗暗腹诽,不过表面还是维持着感激的模样开口:“多谢各位公子和小姐的救命之恩,小女子感激不尽。”

沉沪看着面前的女人,长手一伸,又把她拉进怀里在她耳边声音暧昧的开口:“你最应该感谢我,要不是我让你抱着你现在已经烧成傻子了。”

凌月晓坐在他怀里一动也不敢动,她被男人身上阴冷的气息吓到了,怎么会有人身上这么冰凉。

见女子没有反抗安分的被他抱着,脸上的嘴角难得微微勾起。


晟睿眉头蹙起淡淡的看着这一切,一旁的温龙霖含着笑若有所思的看着女子。

除了马蹄和轮子在路上滚动的声音,整个马车里的气氛安静的让人觉得有些压抑。

回想去小说此刻她应该正在男主们要去寻找秘方的马车上,心里忍不住骂娘。

她偷偷看了一眼安静坐在角落里的女主,安月琦也刚好抬头,两人视线一对。凌月晓朝她笑笑率先移开眼睛。

一路上,她找机会开口,表示自已经病好了,想要告别离去。却被白越以附近都是荒山野岭为由留下。虽然说的很委婉像是为她考虑,但是却让人感觉到态度的强硬。

走了一天一夜的马车终于来到一座小镇,马车刚停稳,凌月晓迫不及待的从”凛越怀里起来,一时没站稳要摔倒的时候,旁边的

晟睿抓住了她的胳膊把她扶稳。

“谢谢。”她轻声道谢。

男人没有理她,只是淡淡的看了她一眼便松手往前走。

一行人走进客栈,看着面前一群穿着打扮气质不凡的人,小二有眼见的热情上前招呼。

“各位客官,是要打尖还是住店。”

一旁的温龙霖懒懒的开口:“六间上房,再准备些饭菜。”一个鼓鼓囊的袋子扔在桌子上。

听到动静的掌柜走了出来,看到出手阔绰的客人嘴角都要翘上天了,亲自上前招呼。

“各位客官,实在不好意思,小店只有五间空房了。”虽然对方很有钱他不想放走这群客人,但是也只能如实回答。

”凛越毫不在意的开口:“这有何难,随便把个人赶出去不就行了。”

“这....这...”掌柜的一脸为难,这虽说是贵客,但也不能砸了自己招牌把人赶出去啊,这以后生意要怎么做。

这时安月琦开口提议:“不如我和这位姑娘住一间房好了,也不用麻烦再找一间客栈。”

掌柜的一听,既然客人都开口了,那他也没什么问题,在一旁附和道:“是啊是啊,不然就委屈些两位姑娘住一间吧。小店为了补偿各位再送上一壶桃花酿。”

”凛越一记冷眼看向安月琦,仿佛怪她多嘴一样,安月琦身子忍不住哆嗦了一下。

为首沉默的沉沪开口:“就按掌柜的安排吧。”

掌柜恭敬的把他们迎上楼,安排着小二准备饭菜。

凌月晓跟着安月琦走进一间房,在马车上基本没什么交流的机会,一进门就被拉着坐在凳子上:“我叫安月琦。不知姑娘怎么称呼。”

看着一脸友好的令芊芊回到道:“我叫凌月晓。”

“凌姑娘,我可以叫你晓晓吗?”

凌月晓点点头,嗯。

“你也叫我琦琦就好。”凌月晓一直热情的跟她聊天,都是女子不一会俩人就渐渐熟络起来。

“咚咚咚”门外传来了小二的声音:“客官,饭菜已经做好了。”

“送进来吧。”凌月晓开口。

小二开门进来把饭菜放到桌上就离开了,吃饭的时候凌月晓一直心不在焉,看着她似乎很纠结欲言又止的样子。

等饭菜撤下去,凌月晓主动开口询问:“琦琦是有什么话要说吗?”

安月琦纠结了一会,还是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说出来。

她毫不意外,因为看过了小说内容,她熟知男女主的事,但是表面还是装作一副惊讶恐惧的样子:“没想到他们居然是如此作恶之人。”

安月琦也一副愤恨的样子回答:“其实师父根本没有什么长生不老的秘方,也不知是什么人在胡传。”

“对了,晓晓为什么会昏倒在路上。”

她的表情暗淡了下来,一脸悲伤:“我是逃出来的,村子里所有人都被杀掉了。”

安月琦像是想到了什么,瞪大了双眼:“你是那附近琴子村的人吗。”

她点了点头。

安月琦决定还是把事情告诉她:“屠杀琴子村的人,就是马车里那个穿黑衣的男人。他叫晟睿,是无影阁的阁主,这一切也只是因为那张地图。”

停顿了一会:“晓晓,我们一起逃走吧。”

凌月晓正好也想离开,她想找个景色宜人安静的地方安定下来代替原主活下去,于是便点头同意。

评论

热度(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